当前位置:
东昌府区:开展信访积案化解集中行动
时间:2020-06-12 18:00:27
字号:
来源:东昌府区纪委监委

自2020年4月开始,东昌府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信访积案化解集中行动,对检举控告类中央和省市三级信访积案进行清理。化解信访积案集中行动在区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区镇(街、园区)两级同步联动、齐抓共管、分级负责、限期办结。以查清事实、解决问题、息诉罢访为核心,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统筹推进,逐件化解。

明确属地责任。由主管常委牵头兼任第一责任人,约谈党委(党工委)书记和纪委(纪工委)书记,要求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确保群众诉求有人抓、有人管,采取有效措施将信访人吸附在当地,对在信访化解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实行交叉办案。抽调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及协作区内工作人员,统一集中调配,打破属地办案局限,突出异地交叉、联合办案,避免“熟人社会”对案件查处的干扰,解除办案思想包袱。

落实包案到人。主管常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亲自上阵,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对所有信访件逐一分包到人,明确办理时限、办理标准,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确保按时完成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截止5月25日,共办结31件,化解18件。“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展信访积案清理化解工作,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一一调查处理,采取逐个调查核实、逐个销案结案的方式,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快查快结,并对查实的问题严肃处理,坚决实行“零容忍”,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东昌府区纪委监委 王廷振 何亚伟)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