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
时间:2023-08-03 10:03:08
字号: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

 茌平区融创水务有限公司东邢水库副厂长贾哲等人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贾哲在负责乐平铺镇2021年自来水改造提升工程资产运营管理工作期间,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及时解决供水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导致乐平铺镇部分村庄长期未能正常供水。乐平铺镇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科员吴正兴作为乡镇水利工作负责人,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未进行调查核实并积极推动解决。乐平铺镇龙山新村教东网格党支部书记周传成在明知未正常供水的情况下,对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虚假回复,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5月,贾哲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吴正兴、周传成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冠县烟庄街道东贾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文献乱作为问题。2017年,时任东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文献在协助烟庄街道对张甘路两侧土地进行流转过程中,为解决某村民未到期承包合同补偿问题,个人决定将4.06亩的村集体土地统计到该村民妻子名下,导致2018年至2020年村集体资产流失1.8万余元。于文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莘县供销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冯海军乱作为问题。2010年1月至2017年8月,冯海军在任莘县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期间,对基层社资产和财务管理失职,主持研究并推动18个基层社、厂土地转让,违规改变土地使用用途,开发建设小产权住宅楼,收取土地转让管理费共计115.9万余元,用于供销社业务支出。冯海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有的在贯彻执行上级政策中乱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的在维护群众利益中不担当不作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有的不正确履职,作风漂浮、任性用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履好职、尽好责。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市正在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研究谋划、全面部署推动、狠抓整改治理,着力纠治影响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工作机制,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工作闭环,以专项整治扎实成效,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提供坚强保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