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茌平区:拓宽监督渠道 高效护航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4-01-23 08:42:19
字号: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

“您好,我是茌平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请问贵企业在投资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享受到哪些惠企政策?”这是茌平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下沉企业走访时经常问的一句话。

去年6月,茌平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公开遴选县乡村三级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60名,明确其监督落实、走访调研、问题建议等工作职责,收集反映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及时向区纪委监委反馈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营商环境“侦查员”“参谋员”“联络员”作用。2023年以来,通过监督员发放营商环境调查问卷1275份,征集问题15个,发现问题线索1条,该区纪委监委根据征集问题向4个责任部门下发《关于群众反映有关问题的交办函》。

该区纪委监委还设立护航营商环境监督监测点,推出“‘茌’心护企 优化营商环境”访谈专栏,公布“码上举报”监督二维码,多元化拓宽监督渠道,及时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同时,创新监督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行政执法现场、涉企审批服务窗口亲身体验企业办事流程、直观感受涉企服务,推动破解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2023年以来,共发现营商环境领域问题41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39条,推动建章立制28项。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大力倡导落实《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严守清廉底线,主动靠前服务,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茌平区纪委监委 林蒙蒙)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