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昌府区:雪阻道 网路通 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3-12-29 17:05:08
字号:
来源:东昌府区纪委监委

“虽然下大雪,但一点儿也没影响到项目立项,网上办业务,一次不跑就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真是太方便了。”12月18日,聊城市尚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小易”工作室“云易办”系统,在线上办理了立项备案手续,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项目负责人徐经理开心地说。

近期,受寒潮天气影响,全市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极端天气,东昌府区纪委监委以雪为令,下沉一线开展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强化对城市管理、道路交通等领域督导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道路清雪除冰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做好道路畅通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把“畅通”搬到网路上。受天气影响,很多市民不方便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考虑到这一问题,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通过开展驻点监督、明察暗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摸清群众办理业务的需求以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督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小易”工作室网络办公平台不受地域限制、便捷高效的优点,配强网上申报工作力量,让办事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到实现不出户即可办理。

“接诉即答、有呼必应、一次告知”“你的电脑我接管”……这次大范围降雪以来,各个业务窗口均使用“小易”工作系统,通过视频系统实时观察办事群众电脑页面,“手把手”指导群众办理业务。据了解,“小易”工作室每天指导群众办理业务达20余件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打通了影响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东昌府区纪委监委 王凤)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