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八组: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时间:2024-03-08 10:47:15
字号:
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近期客运车站人流量大,车辆安全技术检验都定期做了吗?各项安全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是不是进行了模拟演练?”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深入聊城交通汽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凤凰客运分公司等客运货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该组立足监督首责,通过制发工作提示、列席党组(党委)会议、实地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在该组的督促指导下,各驻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市委台港澳办对全市台资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向台胞台属宣传平安建设精神,对安全防范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传导安全生产压力。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城市交通、公路运营、交通在建工程等领域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检查企业151家,出动检查人员300人次,督促企业自查和集中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1915个,并督导逐一整改销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各县(市、区)中心开展除雪除冰保通保畅行动,在我市境内17条普通国省道公路累计除雪铲冰里程近1400公里,为人民群众清理出“安全路”“温暖路”,保障了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派驻八组 李银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