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八组: 多措并举 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3-11-17 11:34:16
字号:
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令人不寒而栗,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给人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遵规守纪,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近日,市工商联党支部大会上,机关干部郝玉科分享了自己参观市廉政教育馆的感悟。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勤提醒、实调研、强调度,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该组通过制发工作提示、列席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案例汇编等形式,指导各驻在单位组织开展差异化、特色化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同时,该组就深化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多次到驻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压实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在该组的督促指导下,各驻在单位结合自身特点相继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系列活动。市工商联开展以“‘亲’两悦 ‘清’相安”为主题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企业家、副会长代表到市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发放廉洁从政明白纸。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开展“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印发一本案件警示录、制作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

自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该组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2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8次,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13次,受教育人数达2300人次。

“我们将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派驻八组 李银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