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六组:协同驻在单位开展廉政教育
时间:2023-11-10 17:13:44
字号:
来源: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赴市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近距离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在报告厅,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展示了落马干部从公仆到罪犯、从辉煌到堕落、从官员到囚徒的黑色人生轨迹,使参观人员切身体会到了“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感官冲击,对腐败的危害性有了更具体、更直接、更深刻的感受和认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史、知、行、鉴、醒六个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大家触目惊心,声泪俱下的忏悔让警示教育直抵心底,这种“互动式”学习、“沉浸式”警示、“体验式”教育,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场生动震撼的警示教育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宣誓厅,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入党初心。

“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我深受震撼。在感受到党纪国法威严的同时,更要引以为戒、反省自身。”参观结束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建伟深有感触地说,“反面典型呈现的是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叩问的是内心世界,让更多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是否做到了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和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尽责。”

“这次廉政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形式,也进一步深化了‘纪法教育月’活动成效,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同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组负责人表示。(派驻六组 牛欣冉)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