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三组: 强化监督 推动解决房产“办证难”问题
时间:2023-10-23 16:22:33
字号:
来源: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全市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责,坚持靶向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针对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等主城四区基数大、任务重、进度慢的实际,该组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牵头职责,通过实地摸排调查、建立工作台账等方式,明确工作重点,厘清“办证难”原因,制定工作推进的“时间表”和“线路图”,对未化解项目认真分析,对未完成土地出让金缴纳的单位重点督促,加快专项整治进度。

为有效遏制“增量”,该组靠前监督,下沉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后续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难点,督促其在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好事办好”。截至目前,全市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已化解项目317个,惠及群众8万余户,满足了群众“愿登尽登”的需求。

该组将持续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加强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其进一步加快专项整治推进力度,确保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窝里。(派驻三组 秦伟)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