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三组:强化贯通协同 提升监督成效
时间:2024-03-08 10:52:07
字号:
来源: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建议局党组在新制定的综合执法与日常监管工作衔接暂行办法中,增加贯通协同条款,进一步健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派驻监督的协作配合机制。”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会,提出建议。

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中,该组通过抽查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卷宗发现,2020年至2021年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了销售假冒大豆油案,仅对涉案的供货商和学校给予相应的法律制裁和行政处罚,却未对负有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的学校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该组按程序及时将13件有关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问题线索向县(市、区)纪委监委进行移交办理。

2023年,县(市、区)纪委监委对负有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的学校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0人。同时,该组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制定行政执法与监督执纪执法贯通协同的相关制度,建立定期会商、信息通报、协同督办的工作机制。比如,市市场监管局在执法办案、业务监管过程中,对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线索应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过程中,对有关经营主体或市场监管人员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视情移送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在工作中不断完善监督制度,健全监督衔接机制,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力量协同、贯通联动,推动派驻监督效能持续提升。”该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派驻三组 秦伟)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