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一组: 一线监督检查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时间:2024-03-08 10:51:05
字号:
来源: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其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职责。

该组先后走访茌平信发华兴化工有限公司等部分危化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员工现场操作及盐酸化工产品充装设备运行情况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组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防止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问题进行“巡回式”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督促企业即知即改、立即整改,健全完善制度,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安全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派驻一组 王怀朋)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