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三组:靠前监督 守护年关市场安全
时间:2024-01-23 08:35:49
字号:
来源: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咱卖的猪肉有没有经过检疫,这食用油是从哪里采购的,有相关核验手续吗?”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城区大型商超,对肉类、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开展监督检查。

年关将至,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特种设备等,下沉一线跟进监督,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精准有力监督筑牢节日安全屏障。

该组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加大监管力度,维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在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质量安全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聚焦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停车场收费等重点领域,加大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围绕产品促销、网络交易、知识产权保护与使用等重点环节加强服务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围绕全市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开展检验检测,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该组还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发出廉政提醒,督促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八小时外”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念好廉政“紧箍咒”,确保廉洁过节。

“‘节点’亦是‘考点’,我们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开展驻点式、嵌入式监督,为维护节日市场安全稳定提供纪律保障。”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派驻三组 秦伟)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