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五组:拧紧校园安全“责任阀” 打好寒潮应对“主动仗”
时间:2023-12-25 11:12:10
字号: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次生危害,怎样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的?”“学校是否严格执行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围绕寒潮天气校园应急处置工作前往市第一实验学校开展监督检查。

近期,全市正在经历严重寒潮天气。为督促市教体局切实加强恶劣天气防范和应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校园应急处置措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先后深入市教体局、市第一实验学校等市直部门、市属学校,及时开展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解冰雪清运、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寒潮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教育系统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接到寒潮天气预警后,我们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初中、小学部的学生紧急落实临时停课避灾措施。同时,学校恶劣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已经全体动员,投入到校园道路除雪除冰、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灾害信息及时报告等各个方面,确保积极稳妥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督导检查中,市第一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园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

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应急预案不够细化等问题,该组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市教体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突发情况紧急预案的修订与完善,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各个学校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恶劣天气应对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我们将持续压紧压实各级教育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各学校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寒潮应对工作。同时,严肃查处落实不到位、反应不及时、处置不得力等问题,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持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该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派驻五组 葛瑞廷)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