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公安局组:靶向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1-24 18:38:39
字号: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在办理货车通行证、驾驶证换证业务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工作人员有没有存在无故不予办理、拖延办理等情况?”近日,聊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市公安局行政许可处对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便民利企、公安“放管服”改革等工作,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个别约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市公安局党委履职尽责,细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见效,该组督促市公安局党委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研究制定出台《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聊城市公安局护航“夜间经济”发展十条举措》等文件,为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提供保障。

该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政审批业务办理、涉企户政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政策落实不及时、责任意识不强、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并积极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督促其深入剖析症结成因,完善机制、堵塞漏洞。

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该组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踪问效,形成监督闭环,持续提高专项监督效能。今年以来,该组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并解决问题10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以推进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监督保障。”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市公安局组 赵庆锋)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