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传染病医院:“五廉”并举 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3-12-25 11:21:50
字号:
来源:聊城市传染病医院纪委

聊城市传染病医院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其内、固其本”作用,开展学习知廉、文化倡廉、监督醒廉、警示守廉、家风助廉等“五廉”活动,推动清廉医院建设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学习知廉。该院将廉洁教育作为培训第一课和各类会议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文化倡廉。该院结合实际,精心打造主题鲜明的区域性廉洁文化墙,设立学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修身政德、树新风涵养医德三个主题,重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洁文化故事、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等内容,立体直观展示廉洁文化知识,让廉洁文化可触可感、浸润人心。

监督醒廉。该院坚持把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作为细化实化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加大对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新任职干部的谈话力度。同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关口前移早提醒,采取发送廉洁提醒、曝光典型案例、发放廉洁明白纸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绷紧纪律之弦。

警示守廉。该院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分层分类做深做实个性化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聊城市廉政教育馆、鲁西“四史”主题教育馆等开展廉洁文化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干部职工拧紧拒腐防变思想“首道开关”。

家风助廉。该院先后开展观看家风影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举办家风故事大会、演讲比赛等家庭助廉活动,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工作作风,让廉洁在家庭落地生根。

“廉洁文化的力量,无形而有质,温润而持久。”聊城市传染病医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们将在弘扬廉洁文化、建设廉洁地标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聊城市传染病医院纪委 王芳婷 高学斌)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