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室:强化业务指导 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22-08-22 11:30:36
字号:
来源:第二监督检查室

“通过座谈交流,一方面了解到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另一方面帮助我们解答业务层面问题困惑,与其他单位交流了经验做法,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日前,昌润集团纪委副书记苗青源在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系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座谈会上说道。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紧紧围绕委机关安排部署,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座谈交流、跟班学习、督促把关、支持协助等方式,强化对联系的6家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日常工作中,该室及时向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传达上级决策部署,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处置问题线索,对巡察整改、以案促改、案件查办等重要事项从严审核把关,提出意见建议,促进规范履职。定期组织召开联系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提出目标要求。并将座谈交流会作为推进工作平台,组织联系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分管同志、业务骨干交流学习,通报当前重点工作、指出常见问题不足,对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遇到的问题困惑集中解答。同时,该室注重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采取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的方式,培养业务骨干,对重点工作“手把手”指导帮助,推进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助力企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二监督检查室 付崇辉)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