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室:指导聊城水务集团纪委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时间:2022-06-08 16:12:34
字号:
来源:第一监督检查室

近日,在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的指导下,聊城水务集团纪委联合审计法务部对集团7个权属单位的物资采购管理实施了专项审计,督促有关部门对发现从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进一步细化采购及合同审核流程,推动修订了《采购管理办法》《仓库管理办法》《物资验收管理办法》等制度,有效堵塞风险漏洞。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积极开展现场调研,指导聊城水务集团纪委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完善制度体系,做好预防与惩治、监督执纪与管理提升等方面的结合文章,实现防范廉洁风险与提升经营管理的有效衔接、相互促进。

为强化查办案件惩治震慑,聊城水务集团纪委对群众举报的采购管材以次充好的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经济处罚、设置物资采购“黑名单”和服务采购“黑名单”等多种方式严肃处理。组织开展物资专项检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对个别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记入其主要负责人廉政档案。编印供应商《廉洁诚信承诺书》,要求各供应商在参与投标、订立合同时签订《廉洁诚信承诺书》,进一步推进集团采购等各项商业活动的廉洁诚信建设,预防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以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

同时,聊城水务集团纪委制定《违规违纪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鼓励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依法举报涉及集团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及时发现、控制廉洁从业风险和管理缺陷。自今年4月起,聊城水务集团纪委持续开展“每周一案例”“每月一谈话”“每季一巡察”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第一监督检查室 张琳)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