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9-28 16:43:18
字号:
来源:聊城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安排,9月2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9月22日,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成员衣述光传达了李长萍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二巡察组组长范延军分别向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延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范延军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城管局党组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城市管理理念与新时代新形势不相适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入,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不强;落实巡察、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力度不够,整改成效不明显等。同时,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进行处理。

范延军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三是站稳政治立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王峰指出,市城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争取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明确责任体系,抓实关键环节,把握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用好巡察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杨延星表示,市城管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完全接受、全面认领。市城管局党组将坚决对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整改落实。同时以此次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群众意愿和群众满意度,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深化作风转变,结合正确用人导向,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城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城管局党组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