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9-28 16:40:40
字号:
来源:聊城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安排,9月21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9月21日下午,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朱亮传达了李长萍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葛锐分别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文强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长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衣述光参加会议。

葛锐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审计局党组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在推动政策落实、提高审计监督质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有差距,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不到位、定责不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缺乏实招,督促整改“后半篇文章”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等问题。

葛锐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切,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二是全面能动履职,提高监督质效。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决揭示问题和风险,提出建设性审计建议,树牢大数据审计理念,深入推进智慧审计,建立健全整改管理体系,推动真改实改,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审计铁军。做实做细党建品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廉政教育,加强重点环节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刘文强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都是经过市委研究同意的,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诚恳接受、全面认领,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争取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整改工作认真研究部署,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提示单上的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明确时间节点,认真研究整改方案,确保每个问题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三要用好巡察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助企纾困有温度、建强基础固根本,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长华表示,市审计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认真反思、严格对照、改正到位。一是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全面接受巡察反馈的意见,逐项分析研究,深刻反思剖析、查找原因,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市委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贯彻好、落实好,把巡察工作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二是抓实抓细,认真整改。采取“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将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作为整改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市委“三提三敢”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三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问题专题研究,形成整改方案和台账,层层分解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审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