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9-28 16:40:02
字号:
来源:聊城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安排,9月2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9月27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衣述光传达了李长萍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葛锐分别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马卫红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景志国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葛锐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民政局党组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在持续做好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上级要求不够及时有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措施少成效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深不细、法治护航营商环境存在短板、“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有差距、社会组织培育扶持不够、公益性殡葬设施使用管理不到位、项目采购不严谨、财务管理监督管理不到位等。同时,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进行处理。

葛锐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折不扣推动落实上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的工作安排,坚决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对局属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把严管厚爱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三是夯实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卫红指出,市民政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坚定坚决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动真碰硬完成整改工作是政治责任,高质高效发挥整改效能是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督促抓好分管领域内问题整改,坚决避免整改不到位不彻底、边改边犯,甚至虚假整改等问题。要用好巡察成果,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好“四个融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干部执行力,厚植为民情怀,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景志国表示,市民政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聚焦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坚决整改到位;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下一步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日常工作、班子队伍建设等工作中,促进民政系统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