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9-28 16:39:04
字号:
来源:聊城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安排,9月2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9月21日至22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李克成传达了李长萍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梁建光分别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强出席“一对一”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闫友亮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衣述光参加会议。

梁建光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行政审批党组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部署尚有欠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全面有力,落实市委“三提三敢”要求仍有差距,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廉洁风险较高;党组织融合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巡察及各类监督检查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问题整改不规范。

梁建光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保障。二要强化为民意识,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程序,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的高效性、便民性。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市委“三提三敢”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

刘文强要求,市行政审批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高度查原因、定措施、抓落实,通过整改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局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整改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每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用好巡察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闫友亮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全面整改。一是不回避、不遮掩,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不推诿、不畏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不守成、不自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在行政审批领域落实落地落细。

市委第九巡察组有关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中层反馈会议,市行政审批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