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4-01-31 17:15:43
字号: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

2024年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震慑,严明纪律作风,持续释放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日前,聊城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聊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王博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问题。2022年10月至2023年8月,王博在开展市容市貌检查时,先后两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利用职务便利主动 要求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宴请。2023年12月,王博受到记过处分。

东昌府区梁水镇镇畜牧工作负责人樊庆奎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2023年7月28日,樊庆奎违规为其子举办升学宴,并收受17名下属村级防疫员、辖区养殖企业工作人员等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2023年11月,樊庆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级科员林宏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5月至2023年1月,林宏华任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期间,先后五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林宏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林宏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阳谷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科科员孙百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3年中秋节前,孙百栋先后两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2023年12月,孙百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有章不循、有禁不止,吃喝享乐、大操大办等积弊陋习尚未根除,罔顾禁令、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相关违纪违法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更加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推动自上而下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作风顽疾,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持续强化知畏知止、铁纪生威的态势。准确把握享乐奢靡问题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特点,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既“由风查腐”又“由腐纠风”,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