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时间:2023-12-28 18:49:27
字号:
作者:聊城市纪委监委

近日,聊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东昌府区分局核与辐射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刘锐在行政审批中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2022年10月至2023年2月,刘锐在受理2家医疗机构重新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申请材料的初审工作中,多次要求医疗机构提供材料清单之外的申请材料,致使相关业务严重超期,为掩盖严重超期问题其要求医疗机构修改申请材料日期,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12月,刘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明明利用职务便利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产品问题。2019年1月,王明明的妻子注册成立某食品有限公司,王明明利用负责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向辖区内商户推销该公司生产的速冻水饺,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11月,王明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冠县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吴景军违规插手市场经营活动问题。2022年5月,吴景军利用担任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的职务便利,擅自以局党组的名义制发《关于某小区事项的通知》,在小区原物业服务公司正常开展物业管理活动的情况下(合同期内),安排相关社区重新招标确定了新的物业服务公司,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环境,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2月,吴景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汇鑫供电所原所长王振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财物问题。2018年3月至2021年6月,王振利用担任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杨屯供电所副所长、清平供电所副所长及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多次向管理服务对象某电气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索要财物共计20万余元。2023年10月,王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解除劳动合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以上典型案例涉及的问题集中在损害市场环境、服务环境、政务环境等方面,有的违规插手市场经营活动,有的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有的在行政审批中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有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财物,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不强,亲清界限不分,纪法意识淡薄,损害了干群关系,破坏了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亲清边界,严格落实《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持续打造更完善的政策环境、更优良的信用环境、更公平的市场环境、更透明的法治环境、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全面激发市场经济活力动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