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廉洁文化建设交流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28 19:23:12
字号:
作者:聊城市纪委监委

3月28日,全市廉洁文化建设交流推进会在临清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深入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元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临清市委书记刘培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积极推进落实,廉洁文化建设机制逐步完善、教育阵地不断拓展、形式载体更加丰富,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擦亮“清廉水城”廉洁文化品牌,为“两河明珠”城市建设聚势赋能。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以“4353”工作思路为抓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聚焦培根铸魂根本任务、服务大局工作定位、全面覆盖建设范畴、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四个突出”,把牢工作方向,精准发力;抓好线上和线下、静态和动态、挖掘和活用“三个结合”,丰富载体形式,拓展传播渠道;深化共建内涵,把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监督管理、基层治理、社会生活、行业监管、教育教学,推动清廉建设全域覆盖;立足地域禀赋,着力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品牌矩阵、特色亮点、推进体系,推动崇廉尚洁的新风正气在水城大地不断充盈。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组织推动职责,做好组织协调、引导推动工作;各级有关部门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策划组织廉洁文化系列活动。要整合资源,借势借力,加强交流互鉴,鼓励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抓好工作落实,对失职失责、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

会前,与会人员到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临清市运河钞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文旅局及茌平区、临清市、冠县、阳谷县、高唐县纪委监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东昌府区、莘县、东阿县和市属开发区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专题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委党校(聊城行政学院)、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